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城关街办推进平安创建再上新水平
文章字数:585
  本报讯 (寇亚玲)近期以来,为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商州区城关街道办事处采取九条措施,统筹整合力量,全力推进平安创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为营造共建平安的浓厚氛围,商州城关街办进行全面宣传动员,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群转发平安创建相关内容,开展了8场次送戏下乡活动,编排快板、小品等群众喜爱的节目,给全辖区13万多群众发送平安创建短信息13万多条。全办至目前共发送短信近40万条,做到信息宣传无死角、全覆盖,不断提高群众对平安创建的知晓率。
  街道党工委要求办事处干部、村社区干部每人至少包抓20户重点户,开展一对一宣传教育引导,全办325名干部共包抓重点户6500户,10月份以来,共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7件,用贴心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满意。此外,他们聘请商洛学院大学生在全办范围内开展模拟抽查,对在抽查中群众提出的问题认真汇总反馈给办事处,办事处及时安排干部一对一、面对面进行解决,群众认可度、参与率大大提高。办事处机关组建巡逻队伍4个,每个村、社区组建了不少于20人的红袖章平安志愿者宣传队伍16个,组装宣传车2辆,全天候在辖区内不间断地巡逻巡查,巡回播放平安建设知识,极大地提升了群众公众安全感。
  为深入推进“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商州区城关街道办事处研究制定了平安创建“九率一度”考核奖惩办法,以严格的奖惩倒逼工作的落实,不断提升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