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营造商洛高质量发展的春天
文章字数:1071
  在现场观摩中盘点交账、在发现问题中研究分析、在互评互鉴中比学赶超,昨天结束的全市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活动,在寒冬时节掀起了进一步大抓高质量项目、加快建设“一都四区”的热潮,营造出商洛大地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春天。
  加快建设“一都四区”、营造商洛高质量发展的春天,就要坚定信心决心,凝聚抓项目的强大势能。这次现场观摩的全市重点项目,呈现出产业定位较准、科技含量较高、集群理念彰显、建设氛围浓厚的特点,仍然存在进展不平衡、体量不够大、差异化不足的问题。作为欠发达地区,商洛仍属于投资拉动型经济,我们既要正视差距、也要坚定信心,横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不遗余力抓项目、夯底盘、增动能,努力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一都四区”、营造商洛高质量发展的春天,就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创新抓项目的理念方法。我们必须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创新思维、更新观念,不断提升抓好项目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准确把握重点与全面的关系,既要扭住关键、又要统筹兼顾;准确把握质量与效率的关系,既要做精做细、又要抓早抓快;准确把握投入与产出的关系,既要减少成本、又要放大效益。
  加快建设“一都四区”、营造商洛高质量发展的春天,就要扭住重点发力,提升抓项目的质量效益。必须抓谋划、保储备,重点实施项目库扩容提质和动态管理,有效解决大项目一直偏少的突出问题;必须抓招引、保落地,强化拼抢意识、开展精准招商,压紧压实抓产业、管行业的“一把手”招商责任制,招引更多优秀企业和优秀项目落户;必须抓建设、保投资,算清任务账、时间账,确保项目数量、质量、体量“三量齐升”,同时坚持项目集中解难制度,探索务实管用长效机制,确保项目建设扎实推进。
  加快建设“一都四区”、营造商洛高质量发展的春天,就要拧紧责任链条,强化抓项目的要素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攻坚克难,逐级压实责任、全力优化环境、严格督查考核,努力让项目建设的驱动和服务链条动起来、转起来,让项目建设的社会和营商环境暖起来、安起来,让项目建设的体制和机制力量强起来、大起来,真正以硬作风保障硬落实、硬措施取得硬成效。
  欣看眼前生意满,且迎东风绿参差。重点项目建设萌生和迸发的强大力量,必将成为“一都四区”坚实牢靠的基础支撑,进而转化为和煦温暖的阳光,营造出商洛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追赶超越万木争荣的春天。让我们携起手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立足本职、锐意进取,努力为打造“一都四区”增砖添瓦、增辉添彩,努力让新时代商洛高质量发展的春天叶更绿、花更艳、景更新、人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