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陈家沟被授予文明交通示范社区
文章字数:529
  本报讯 (薛丹江)近日,由陕西省委文明办、省教育厅、公安厅、交通运输厅公布的2021年度文明交通示范创建活动先进典型名单揭晓,丹凤县棣花镇陈家沟社区被授予文明交通示范社区。
  陈家沟村自2018年成立交通安全劝导站以来,由村各小组组长担任交通安全联络宣传员,明确职责分工,确保交通安全责任落到实处。村里两名交通安全劝导员,配合交警中队经常性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纠正村里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同步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完善驾驶人车辆台账,对189名驾驶人、144辆机动车进行摸排、建立了台账,并落实“一机一包”责任到人,发挥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作用。积极参与开展312国道交通文明示范路创建、警民共建文明道路活动,经常利用两委会议专题安排部署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高度重视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经常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组织村民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村民遵守交通安全意识,积极联合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村民已逐步养成自觉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秩序意识。每月组织公益性岗位人员及时对辖区道路加强巡查、排查,发现水毁、塌方等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及时上报相关部门清理修复,确保了道路安全通畅。今年以来,新排查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4处,已全部得到有效治理,有效预防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