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城关干部作风持续走深走实
文章字数:599
  本报讯 (蔡铭 刘莹)今年以来,山阳县城关街办以“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为契机,探索建立“分片包抓促振兴、专班推进抓落实”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全街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山阳县城关街办根据科级领导工作经历、优势特长、综合素养,紧盯全办重点工作任务,成立重点工作专班,涵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秦岭山水乡村、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民生、加强党的建设、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按照《关于建立“分片包抓促振兴、专班推进抓落实”工作机制的意见》,由科级领导干部协调抓总,相关部门具体落实。每月召开总结会,听取责任部门、村(社区)汇报工作问责问效,严格奖惩,通过专班制,优化组织,提高工作效能,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提升工作质效。
  山阳县城关街办还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的若干规定》,从学习调研、精文简会、推进落实、履责担当、服务群众、严守纪律六个方面详细制定了16条具体措施,街道纪工委对重要事项和重点工作专班任务推进情况,做到“月督查、季通报”。同时,坚持以问责强运用,对重点工作连续三次排名滞后的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作出书面检讨,在干部大会表态发言,并由纪工委书记进行约谈;连续三次表态发言的村(社区)主要负责同事必须引咎辞职,通过加压促动,梯次问责。通过严格考核,激发干部担当有为、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持续推动干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