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3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解忧纾困暖民心
文章字数:510
  本报讯 (记者 陈 波)近日,镇安县永乐街办木园村村民储照全将一面写着“法为先行解纷争,行稳致远保安定”的锦旗送到永乐街道办事处。“拖了几年的信访纠纷,终于得到了解决,感谢党工委、办事处一直以来的关注和关心。”这正是永乐街办党工委积极解决群众诉求,为群众排忧解难的真实写照。
  储照全反映与同村村民储某的林地、土地产权纠纷问题多年未能解决。永乐街办主要负责人多次与其面对面交谈,了解当事人的诉求和意愿,积极与上级部门和单位沟通协调,组织召开街道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会商讨解决方案,最终当事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储召全息诉罢访。
  今年以来,永乐街办党工委紧紧围绕“抓信访就是抓民心、保稳定就是抓发展”这个核心理念,坚持“政策解释到位、思想教育到位、帮扶救助到位”的工作原则,始终将信访工作抓在手上,将工作责任扛在肩上,热情接访,积极下访,认真回访,化解了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辖区内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群众送来的锦旗是荣誉,更是责任,是肯定,也是期盼。”永乐街办政法委员杨明凌说,“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群众事无小事的理念,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细的措施,为群众提供更加贴心、耐心、细心的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