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3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长安银行商洛分行
加快建设清廉金融文化
刘珊珊
文章字数:1015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深入人心,树立和倡导“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和文化理念,促进党风风清气正和行风合规自律,营造廉洁从业的浓厚氛围,助力“责任银行、智慧银行、合规银行”建设,长安银行商洛分行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有条不紊加快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
  常态化教育,开展“践廉洁、勇担当”专题党课及读书宣教活动。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专门为干部员工讲授廉政专题党课,为筑牢清廉反腐防线、保持清廉务实本色进行思想教育,让大家心有所畏、行有所止。该分行自上而下利用晨会、周例会时间,通过阅读分享《家庭家教家风》《清风传家》《廉洁从政》等书籍,充分发挥清廉金融文化“润物细无声”作用,让文化的浸润落实到具体有效的行动上,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现场式教学,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实践活动。该分行立足商洛革命老区这片红色热土,组织干部员工前往商州区北宽坪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商洛县委县政府旧址;党员干部重走红军路,深入了解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人民群众进行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重温那段难以忘怀的红色记忆。组织大家赴丹凤县中共商洛工委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峥嵘岁月,接受革命洗礼,感悟伟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多样式警醒,开展“守党纪”系列警示教育活动。该分行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党史、党风廉政建设影片《忠诚与背叛》,重温我党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激励共产党员以坚决态度和坚定信念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开设廉洁警示教育故事小课堂,每周定期分享警示教育小故事以及党史廉洁故事;党员干部参观商州区北宽坪警示教育基地展厅,在党性体检中心进行政治信念、纪律规矩、道德品行、奉献作为等全方位体检。全体党员干部“照镜子、正衣冠”,立志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守纪律的规矩人、表里如一的老实人、甘于奉献的实干人。
  辐射式宣传,全方位营造清廉金融文化空间。该分行通过在办公楼设置清廉文化板块文化墙、在办公室内布置清廉文化图书角、在营业网点利用LED屏以及电视滚动播放等途径播放清廉金融文化宣传标语口号,广泛传播清廉金融文化理念,营造和构建常态化、可持续、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清廉文化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长安银行商洛分行继续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有效载体,不断创新宣教模式,完善工作机制,大力开展更加丰富的清廉金融文化活动,持续涵养风清正气,厚植廉洁文化沃土,护航长安银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