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严肃会议纪律 提升会议质量
山阳划出会风会纪十条红线
文章字数:812
  本报讯 (张 力)为进一步端正会风、严肃会纪,切实提升会议质量和效果,山阳县以“抓会风促作风”为抓手,制定出台《山阳县会风会纪十条纪律要求》,为会风会纪划出了十条红线。
  “十条红线”具体包括:明确参会人员,严格按照会议通知要求,安排人员准时参加,对于明确要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的,必须由本人参加,不得另派他人顶替参会。因特殊情况不能到会,必须按程序履行请假手续,并向会议主办单位报备,经批准后,由分管工作的同志代为参会,原则上不允许一般干部代会。准时参加会议,参会人员应提前15分钟进入会场,不准迟到、早退、替会、无故缺席,会议开始后即视为迟到,并做会议迟到登记,不得再进入会场。规范会议着装,对于明确要求统一着装的会议,必须按照要求统一着正装参会;未明确着装要求的会议,着装应大方得体、有领有袖,不得穿奇装异服,不得化浓妆。落实签到制度,严格执行会议签到制度,签到后按座签摆放位置落座,不得随意挪动座签、桌椅,不得在桌子上摆放任何与会议无关物品。规范会场秩序,手机保持关机或静音状态,严禁接打电话,严禁在会场内抽烟、交头接耳、来回走动、打瞌睡,不得在会场外逗留。严密防控措施,疫情防控期间,经体温测量、扫码登记后进入会场,统一佩戴蓝色一次性医用口罩,会议期间不得随意摘取。做好会议发言,要求发言的会议,发言内容直奔主题、言简意赅,发言时声音洪亮、吐字清晰,原则上发言使用普通话,时间控制在规定时间内。确保会议效果,会议期间保持良好精神状态,认真做好会议记录,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会后及时向分管县级领导做好汇报,研究贯彻意见,确保会议精神有效落实。严格保密纪律,参加涉及保密性质的会议,对会议内容要严格保密,不得在会场内拍照、摄影,在公共场合谈论会议内容,不得在微信群、抖音等传播会议有关内容,妥善保管会议资料。严格会议督查,县委、县政府督查办每周对会风会纪进行督促检查,并定期通报,对违反会风会纪要求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