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开设“三讲”夜校课堂
文章字数:477
  本报讯 (王海明)“如何准确核定党员的入党时间和干部的参加工作时间,这既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又是一项原则性非常强的具体工作,作为组工干部,必须精通政策依据和认定程序……”这是11月29日晚,丹凤县委组织部人才股股长张红霞向职工讲授党龄和工龄认定政策时的一幕。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能力水平,打造出政治过硬、政策精通、正气充盈的复合型干部队伍,增强组工干部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走出去能办、登上台能演的能力,从11月1日开始,丹凤县委组织部采取常态化培训的方式,利用每周一晚上由各股室业务干部排班轮流登台授课的方式,在部机关全体职工中开办以讲政策、讲写作、讲礼仪为主要内容的“三讲”夜校课堂。夜校课堂实行一次一主题,严格签到考勤制,着重围绕党建创新、干部选拔、党员发展与管理、人才选培、公文写作、公务礼仪、党的理论、党纪党规等内容展开,授课推行PPT课件,印发相关教材,开设研讨交流环节,内容紧扣工作实际,方法灵活多样,深受欢迎。“三讲”夜校课堂,不但从时间上化解了职工的工学矛盾,锤炼了干部讲和演的能力,搭建了干部锻炼的平台,还增强了职工学的自觉,拓宽了职工学习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