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省政协在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下基层”暨委员活动日活动
文章字数:704
  本报讯 (记者 党率航)12月2日,省政协教育科技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来我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下基层”暨委员活动日活动。省政协教科委主任董小龙带队。市委书记郑光照,市政协主席高健,市政协副主席熊道宇、苏红英、王书正、刘仲林参加有关活动。
  座谈会上,省政协教科委副主任钟顺虎以《接续百年奋斗,书写千秋华章——抓主题主线、从“成就”中找准“精神航标”,抓贯通落实、从“思想”中汲取“磅礴之力”》为题作主题宣讲,4名省、市政协委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董小龙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政协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建立健全以协商制度为主干,覆盖政协党的建设、履职工作、组织管理等工作制度,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持续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加强调查研究,深化专题调研,确保建言资政更具前瞻性、精准性。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扩大政协党建工作覆盖面,加强市县政协工作力量,探索委员高效履职的新方法新途径,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高健对省政协来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下基层”暨委员活动日活动表示欢迎。他表示,我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领悟好精神实质、把握好精髓要义,以“不负韶华、永续前行”的精神风貌,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履职,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政协安排要求在我市落地落实、见到成效。
  活动期间,省政协委员还前往丹凤县革命历史教育基地、中共商洛工委旧址——王柏栋烈士故居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