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上河村扎实推进“两边一补齐”工作
文章字数:459
  本报讯 (徐文强)近日,商州区陈塬街办上河村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两边一补齐”工作要求,紧盯重点区域,迅速行动,持续发力,全面加快秦岭山水乡村建设。
  抓环境促治理。上河村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清理312国道和长坪路沿线的杂物杂草、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集中整治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现象,拆除各类违规广告牌22块108平方米,清理河道垃圾1.2吨、砂石柴土堆58处。
  强科管兴产业。组织核桃科管技术专业队对2400亩核桃园进行综合科管,购置树枝粉碎机1台,实施粉碎还田。因地制宜在核桃树下套种魔芋和菊芋等,取得明显效益。
  讲文明树新风。积极发挥“一约四会”作用,落实农户“门前三包”制度,实现民事民治、民事民办、民事民议。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广泛开展先进典型评选活动。
  补短板促发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河村不断推进各项民生工程建设,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今年以来,集中在通组路安装挂墙式太阳能路灯,修建垃圾台7处;积极开展灾后重建,清理塌方路段14处,修复水毁道路10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