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打造中国康养之都工作推进会召开
文章字数:753
  本报讯 (记者 余 婷)12月2日,全市打造中国康养之都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市康养之都推进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打造中国康养之都工作推进专班组长张凯盈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提出打造中国康养之都目标,既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大势所趋,也是商洛加快高质量项目建设、扩大招商引资、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的必然选择。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将打造中国康养之都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一心引领、两带集聚、多点支撑”的产业布局,加快全市康养产业发展步伐,为打造中国康养之都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夯实大健康的四个基础,厘清市场主体,完善康养产业规划,构建康养数据平台,提升康养基础设施,着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三季有花、四季常绿,宜居宜游宜业的秦岭山水公园城市。要培育健康医疗、健康养老、健康文旅、健康体育、健康医药、健康食品康养六大产业,着力形成康养产业集群。要实施“特色民宿”提升工程,不断推动住宿业结构优化和形象提升,实施“特色产品”提升工程,建设一批规范化、绿色化、标准化的绿色食品和有机农产品优质原料基地,实施“特色餐饮”提升工程,不断扩大商菜知名度。要着力打造一批示范标杆项目、一批康养品牌,扎实推进康养之都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系统思维、条块结合、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要素保障,凝聚工作合力,加强人才支撑,加大宣传营销力度,严格考核考评,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和扎实有力的举措,全面推进康养产业发展,全力打造中国康养之都,为奋力谱写商洛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上,各县区、商洛高新区和市直6个专项工作小组牵头部门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