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文章字数:547
  本报讯 (巩琳璐)12月3日,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各成员单位在市区北新街集中设点向群众普及宪法知识。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于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矫增兵,市政协副主席夏启宗参加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机要保密局、市侨联、区司法局等市区70多家单位认真落实普法责任制要求,采取悬挂宣传横幅、摆放普法展板、发放普法实物、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为群众普及《宪法》《民法典》《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同时向群众发放《民法典看图学法》《婚姻与家庭》《财产保护》等系列法律知识手册。部分律师事务所还组织专业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对群众咨询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群众踊跃咨询,现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今年我市的“宪法宣传周”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商洛”。根据中央和省上关于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的要求,今年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区集中发力,围绕宣传主题,结合部门、行业和单位特点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法律七进”活动,涵盖“宪法进农村”“宪法进社区”“宪法进学校”“宪法进机关”“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等7个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