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麻街镇开展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文章字数:476
  本报讯 (赵 东)进入冬季,由于雨水较少天干物燥,林区枯枝落叶多,加之群众进行农事生产,极易引发森林火灾。为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近日,商州区麻街镇开展冬季森林防火工作,防火于未“燃”。
  麻街镇结合“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组织村组干部及82名护林员对重点人群、山头、田间地头、坟头等全面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处理。镇上严格落实森林防火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上传下达。镇村防灭火应急队时刻保持战备状态,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同时,村组干部走村入户面对面宣传森林防火,并利用LED屏、宣传车、大喇叭、院落会、手机短信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
  督查巡查方面,镇上组织3个督察组,巡回9个村,每天开展巡查一次,共发现问题2个,已全面现场整改到位。此外,对重要林区、易发火灾区域加强巡查,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对在巡查中发现或收到群众举报的露天焚烧秸秆、落叶、杂草和垃圾的行为及时进行制止,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罚,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处理一人,警示一方。镇上还根据天气变化和火灾高发时段,因村因地制定具有针对性、可操作的防火预案,确保预案的实战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