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洋淇村干群共建“慈善幸福家园”
文章字数:551
  本报讯 (代绪刚 周衍江)“慈善是一项暖心工程,作为村里的一分子,我们应该懂得感恩,回报社会,积极参与慈善事业,力所能及地为乡亲作点贡献,把温暖和爱心传递给他人。”商南县富水镇洋淇村爱心企业家周雍奎说。
  近日,商南县富水镇洋淇村举行共建“慈善幸福家园”茶话座谈会,邀请村里慈善人士、乡贤能人、产业大户、党员干部欢聚一堂,为村庄发展建言献策,为慈善公益添油助力,积极营造“兴慈善、泽社会”的文明新风。
  洋淇村把“慈善幸福家园”作为提高村民幸福指数的有效抓手,建立由村党支部书记任站长,辖区公益热心人士、退休老干部、爱心企业家为成员的慈善工作站,健全管理机制,定期组织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在开展“慈善幸福家园”公益募捐活动中,建立村社互助基金,加强慈善资金管理,及时公示收支明细,用好每笔公益善款,累计筹措慈善互助基金6.5万元。以村老年幸福院为载体,实施老弱病残特殊群体关爱工程,对生活困难的群众通过临时救助、社会兜底、走访慰问等形式实施“一对一”关爱,帮助特殊群体正常生活。修订完善洋淇村“一约四会两榜”,把慈善事业纳入村民公约的重要内容,以制度规范村民行为,教化村民热心公益,推动慈善事业深入人心。组建洋淇村慈善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文艺演出、走访慰问、关爱帮教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广聚慈善力量,共建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