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在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聚焦练兵备战 深化实战准备 奋力开创新时代国防动员工作新局面
文章字数:772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12月7日,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一主任郑光照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工作部署,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国防动员工作新局面。
  商洛军分区司令员、市国动委常务副主任王宏民讲评2019年以来国防动员工作情况并安排2022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国动委副主任陈璇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商洛军分区政治委员、市国动委副主任张居望宣读有关文件,商洛军分区副司令员、市国动委秘书长陆乐乐传达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有关任务部署会议精神。
  郑光照对近年来全市国防动员工作给予肯定后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军摆在首要位置,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引导官兵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时代精神、把握发展规律,更加坚定自觉维护核心、听从指挥。要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对标对表落实好中央军委任务部署和省委、省军区工作要求,全力推动国防动员工作高质量开展。
  郑光照强调,要紧盯要点防卫、动员支前、保障机动、抢险救灾、维稳反恐等重点任务,强化向战为战抓动员建设的思想意识,不断完善国防动员运行机制,摸清国防动员潜力数据,加强国防动员能力建设,发挥国防动员应急作用,做到各项工作、各方力量、各种资源都聚焦服务于备战打仗这个中心。要坚定不移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持续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郑光照要求,要扛稳抓牢国防动员政治责任,把国防动员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要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基层武装部建设水平,巩固拓展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持续抓好全民国防教育,全面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国防动员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