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桃园社区300多名群众告别行路难
文章字数:723
  本报讯 (蔡铭 刘莹)近日,山阳县城关街办桃园社区九岔沟道路拓宽工程胜利竣工,困扰当地群众出行多年的“肠梗阻”终于得到疏通,300多名群众从此告别行路难。
  “老路太窄了,两车相遇,就要互相倒退找到合适的错车处才可通行,一到节假日更是堵得水泄不通,交通事故频发。现在道路拓宽到了4.5米,群众出行方便多了,非常感谢政府和社区干部。”桃园社区油房组居民雷方成高兴地说。
  桃园社区九岔沟通组道路修建于2011年,长2400米,宽仅3.5米,路基一侧高出地面1米有余,一边是渠,一边是田地。
  桃园社区副主任杨敏锋介绍,过去都是自行车、摩托车,通行不成问题,但是近年来随着桃园小区易地移民搬迁安置点的建设和群众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公路上进出的小车越来越多,这条道路显得格外狭窄。特别是雨雪天气,交通事故频发,群众出行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仅去年汛期以来,这条路上错车擦碰、车轮进渠、翻车进地等大大小小交通事故就达12起,所幸无严重人员伤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桃园社区紧紧围绕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中。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和居民代表通过院落会、入户上门和民意调查等方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后,将九岔沟通组道路拓宽等六大民生工程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并多次邀请县交通部门技术人员现场勘察,制定道路拓宽方案。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县交通局的大力支持下,九岔沟通组道路拓宽工程10月份启动,经过1个月的紧张施工,日前顺利竣工,昔日的烦心路如今成了暖心路、民心路。
  据悉,该道路拓宽工程涉及油房、铁厂、彭院、杨村4个组160多户300多人,工程总投资62万元,不仅有效补齐了桃园社区基础设施短板,还为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