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从党报党刊中汲取精神养分
文章字数:891
  编辑同志:
  作为党和人民的“喉舌”,党报党刊担负着传播党的声音、传递党的主张、正确引导舆论、反映群众呼声的重要使命,是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和重要手段,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党报党刊的地位十分重要,其作用不可代替。一张党报,上连党心,下接民心。
  新媒体时代,报纸杂志、广播电视、微博、微信、抖音等各种媒介层出不穷,信息的传播渠道和传播方式更是五花八门,人们获取信息的渠道也随之增多。这就带来一个问题,即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难以把握,信息的真假、良莠,难以分辨。要想获得真实准确的信息,聚集奋发向上的正能量,还要依靠党报党刊。因为,党报党刊承担着思想“坐标系”和价值“主心骨”的作用,无论是信息的来源,还是发布,都是经过正规的权威部门严格把关和审核的,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可以信赖。
  党报党刊的重要性,要求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学好用好党报党刊这个重要宣传工具,从党报党刊中汲取精神养分。
  从党报党刊中汲取精神养分,就要积极征订党报党刊。目前正值报纸杂志征订的黄金期,各类报纸刊物纷纷登场。各级各部门应认真贯彻上级党委、政府和组织宣传部门的要求,提高认识,自觉抵制不良征订行为,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党报党刊的征订工作扛在肩上、拿在手上,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党报党刊的征订任务,为读党报、学政策奠定坚实基础。
  从党报党刊中汲取精神养分,就要养成读党报党刊的自觉习惯。党报中有时局、有政策、有理论、有经验。读党报,读懂党报,才能了解、掌握党和国家以及省、市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知晓群众的所求所需,从中找到开展工作的动力与方向。习近平总书记还特别强调,要“养成读人民日报时政报道和重要评论、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读《求是》杂志的习惯”。就我市党员干部而言,除了要读懂、看懂国家级和省报报刊、新闻外,还要读好我们的地市报,让读党报党刊成为每个党员干部每天的必修课和行动自觉。
  从党报党刊中汲取精神养分,党报要勇于创新作为,让党报的内容更丰富、信息量更大、思想性更强。要围绕中心、与时俱进,着眼要事、服务大局,聚焦民生、服务群众,让读者读有所思、学有所悟,在读党报党刊中聚集能量、推动工作,汲取精神养分。
  读者 程毅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