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建议增加旧物回收渠道
文章字数:407
  编辑部:
  新一轮的“双十二”、新年大促即将到来,很多人一边愉快地买买买,一边却为家中拥挤不堪的衣柜、储物间发愁,这些旧衣服、旧玩具、旧电器等,有的还是完好无缺、功能正常,直接扔了太可惜,想捐赠出去,却找不到捐赠途径,不扔,又占据了很多空间,影响生活品质的提升,该怎么办呢?
  近几年,随着我市基础配套设施日益完善,一些大型小区配备了旧衣回收站,一方面解决了小区居民旧衣处理难的问题,一方面相当于做好事、献爱心,助力了公益事业发展,达到了资源的合理分配。但是,旧衣回收站设置的并不多,并且,仅限于回收旧衣物,像玩具、生活用品等其他旧物并没有一个明确的回收渠道。
  旧物处理是每个家庭都会遇到的共性问题。建议有关部门完善旧物回收制度、推广回收功能,社会上的爱心协会、爱心团体也可定期分门别类地回收旧物送给偏远山区的困难家庭。同时也要注意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做好旧物回收、处理、再利用的全过程监管,把旧物回收这件事做好做实。
  记者 肖 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