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特色农副产品展销推介会上,企业现场签订购销协议7份,协议金额1.2亿多元
商洛六大类百余种农副产品走俏南京
文章字数:1135

  本报讯 (巩琳璐)12月7日,2021商洛特色农副产品展销推介会暨“鲜丰汇”消费帮促平台商洛馆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农副产品企业现场签订购销协议7份,协议金额1.2亿多元。我市六大类百余种农副产品被南京广大市民和游客抢购一空,线上线下销售额20多万元。
  展销推介会上,商洛的木耳、香菇、羊肚菌、核桃、天竺山绿茶、商南绿茶、挂面等极富特色的农副产品琳琅满目。记者在现场看到,商洛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刚摆放好展品,就吸引了采购商前来咨询;山阳县甭孬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泡好的茶叶香味四溢,引来大批市民品尝和采购……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商洛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牛波已是第17次来南京推介商洛农产品,“我们公司主要从事农产品深加工,商洛本地的农民就是原料供应商。随着宁商合作的推进,公司借着这股东风不断发展,产品在南京销路很好,随之也带动了商洛农民脱贫致富。”牛波告诉记者,这次他重点推介的是商洛核桃及核桃酱、土蜂蜜核桃仁、有机核桃油、核桃饼等深加工产品,接下来他准备在南京找代理商、开旗舰店,让更多南京市民品尝到商洛产品,也希望通过进一步合作带动商洛发展。
  南京市民柳九宁在品尝了山阳天竺山绿茶后向记者说道:“商洛的绿茶和我们本地雨花茶的味道还是非常不一样的,天竺山绿茶香气足,特别清新,喝完后在唇齿间留香时间久,让人感到神清气爽。我一定会推荐亲戚朋友品尝一下商洛这么好的茶叶。”
  来自柞水县的三八妇乐特医食品有限公司研发部总监成俊宏说:“这次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让我们柞水木耳系列产品再次走出大山,走向南京市民的餐桌,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商洛的农副产品,为商洛农副产品打开营销渠道,为我们农民增收。”
  据了解,早在2018年南京和商洛共同举办的“最受南京市民欢迎的商洛农产品”招标活动上,柞水木耳就被授予“最受南京市民欢迎的商洛农产品”。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商洛名优特产进入南京市场,上了南京市民的餐桌。为了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商洛市大力开展农副产品促销活动,在南京等地设立农副产品促销窗口及专馆、专区、专柜,指导企业入驻各类网络平台,建成线上线下全方位农副产品展销体系。
  南京市对口帮扶商洛市工作组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宁商协作30周年。随着两地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宁商协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截至11月底,南京今年已采购、帮销商洛市农畜牧产品和特色手工艺产品金额4.34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425.5%,总量是2020年的6.4倍。
  南京新农公共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商洛的农副产品绿色、健康,前期我们已经与其有了比较深入的合作,采购的木耳、香菇、茶叶等产品在南京市场很受欢迎。”他说会继续发挥南京国有企业力量,进一步加强与商洛合作,通过搭建农副产品展销推介平台和渠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