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文章字数:571
  本报讯 (李侃盈)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连日来,商州区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商州”为主题的第八个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12月3日,商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区司法局组织所有区级单位在北新街设置咨询台60多个,悬挂横幅80多条,摆放法治宣传展板140多个,制作大型宪法宣传彩虹门1个,在商州城区营造了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
  商州区司法局等单位投资20多万元,精心制作发放了年画、春联、纸杯、手提袋、宣传彩页、雨伞、水杯等广受群众欢迎的法治宣传品6万多件。组装流动法治宣传车巡回宣传播放宪法音视频230多次。精心制作了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倡议书》音频资料,推送至各部门、各镇办、各村,在社区广播宣传600多场次。制作宪法宣传短信30多条、音视频8个,利用“商州司法”微信公众号、抖音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
  宪法宣传日当天,我市40多个单位、商州区63个区级部门在北新街开展宣传,18个镇办同步在集市、村(社区)和群众集中居住点开展宣传。出动法治宣传车20辆、宣传干部350人,制发各类宣传资料25类10万多册,发放法治宣传品6万多件,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20人次,现场解决法律问题160多个,滚动播放宪法音视频和《倡议书》3560场次,组织法治讲座和宪法宣讲会36场次,真正使宪法走进千家
  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