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 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文章字数:875
  本报讯 (记者 余 婷)12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凯盈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研讨交流。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刘淑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吉斌、杨长洲、冯永清、赵雅莉和秘书长石康君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真正吃透全会精神。要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辅导、“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研读,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决心。要深刻领会精髓要义,领会好其中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自觉运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指导人大工作,确保人大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加坚定不移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各方面各环节。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紧盯市委打造“一都四区”目标,找准人大监督工作的切入点,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着力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