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第七届全国天麻会议暨中国(丹凤)天麻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开幕
现场签约6个项目 总投资5.55亿元
文章字数:677
  本报讯 (记者 谢 非)12月11日至13日,2021第七届全国天麻会议暨中国(丹凤)天麻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丹凤举行,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高武斌、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张红晨出席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胡宏说,商洛全境位于秦岭腹地,有中草药1100多种,素有“天然药库”的美誉。现有中药材256万亩,其中规范化种植130多万亩,中药材种植面积居全省之首,中药材产业覆盖全市半数以上农户,已成为商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之一。
  胡宏表示,本次活动在丹凤县举行,既是商洛富民产业发展的里程碑,也是丹凤特色产业引领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必将为全市实现中国康养之都战略目标增添动力。希望市县与会部门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的发展理念、最新的研究成果、卓越的管理方式和成功的经验做法,结合商洛实际推动天麻产业、康养产业提质增效。要加快完善延链补链,科学发展菌种培育和基地种植,协调发展产业效应和生态效应,均衡发展龙头企业和种植大户。要坚持市场导向,围绕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加强天麻产业质量控制体系建设。要大力提升营商环境,全力打造服务理念更新、办事效率更高、保障政策更活、创业生态更好的营商环境标杆城市,共同推动商洛天麻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对参加天麻美食烹饪大赛获奖的餐饮企业进行了颁奖,丹凤县作了招商项目推介,现场签约秦岭天麻供销合作、天麻菌种购销合作、道地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建设、山茱萸精深加工、中药材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建设、中药材精细化加工生产线建设等6个项目,总投资5.55亿元。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天麻美食烹饪大赛、天麻基地现场观摩、天麻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