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全力推进“一都四区”项目谋划
文章字数:1047
  本报讯 (何 娟 程修德)今年以来,柞水县紧盯市委“一都四区”目标定位、“3+N”产业集群布局和“三高三区”战略目标,围绕新材料、医药健康、绿色食品、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五大产业”,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发展基础,坚持生态优先、突出绿色循环,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谋划“一都四区”重点项目116个,总投资549.75亿元。
  聚焦宜居宜游宜养,打造中国康养之都。依托柞水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唱响“秦岭闺秀天然氧吧”品牌,以大健康产业为核心,打造集医养结合、健康管理、健康旅游、运动休闲、宜养宜居等为一体的高端康养核心区、构建内涵丰富、特色鲜明、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高端化康养产业。策划了柞水国际核医学及康复中心、终南印象大健康产业园等康养类项目31个,总投资280亿元,构建融合发展的康养产业新体系。
  围绕提质提效提级,打造高质量发展转型区。聚焦新材料、医药健康、绿色食品、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五大产业,以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数字化为方向,开展延链补链强链工程,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融通供应链、深度释放优势资源和生产要素潜力、打造5个百亿级产业集群、谋划了装备制造产业园、大西沟800万吨菱铁新材料绿色循环产业等35个高质量发展转型区项目,总投资107亿元,将柞水打造成绿色、低碳、高效、循环的高质量发展转型区。
  突出更蓝更绿更清,打造生态文明示范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全面推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实,谋划了柞水县秦岭生态保护和修复项目、大西沟矿山生态环境修复及治理等28个生态文明示范区项目,总投资57亿元。让柞水青山常在、绿水长流、蓝天永驻。
  锚定最新最高最好,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持续转变政府职能,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抓好营商环境14项制度、25项机制、6个任务清单落实和8个系统平台建设及4方面改革,推动柞水营商环境大提升。制定了《柞水县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实施方案》,谋划了柞水县电商服务平台建设、电子科技产业园13个营商环境最优区项目,总投资10亿元,助力柞水营商环境最优区建设。
  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打造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区。坚持社会治理为了人民理念,持续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制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聚焦“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机制建设,谋划了柞水县应急指挥中心、柞水数字乡村建设等社会治理创新区项目9个,总投资7.14亿元,着力打造县域社会治创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