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公安为群众返还涉案财物45万元
文章字数:690
  本报讯 (李重立)12月9日,洛南县公安局举行“破小案、暖民心”赃物发还活动,及时将近期打击盗抢骗犯罪追回的轿车、烟酒、现金等共计价值45万元财物,发还到5名受害群众手中,受到了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
  本次发还涉案财物中包括追回的朱某萍冒充领导诈骗案涉案现金17万元,追回的洛南“10·08”“11·18”“12·08”等三起电信诈骗案涉案现金9.2万元,追回的洛南“8·19”盗窃案福特蒙迪欧轿车一辆(价值20万元),以及追回的洛南城区砸车玻璃盗窃案价值数万元的涉案财物(烟酒)。
  今年以来,洛南县公安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坚持在打击侵财犯罪中实施“破案必追赃”理念,坚持“破大案,保平安;破小案,暖民心”的工作思路,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云剑2021”“雷霆·2021破小案暖民心”专项行动,向事关人民群众贴身利益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抢劫、抢夺、盗窃、电信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活动发起凌厉攻势,先后破获城区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盗窃三元催化器、冒充领导诈骗等一批严重危害群众财产安全的案件,有力打击了各类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遏制了各类违法犯罪的上升势头,实现了全年刑事案件、治安案件、交通事故、火灾事故“四下降”目标,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截至目前,洛南县公安局在“破小案、暖民心”专项行动中,共破获侵财类案件193起,抓获盗抢骗作案成员46人,打掉犯罪团伙5个,为群众挽回损失164万多元。
  通过发还追回群众损失,集中展示了洛南公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决心与成效,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创建,自觉抵制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为全县人民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