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加快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
文章字数:761
  本报讯 (姜 毅)今年以来,洛南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精神要求,突出抓好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着力聚焦创新链、产业链和生态链的互动融合,精准对接产业和企业需求,积极构建以产引才、以才促产、才产融合的科创工作格局,着力营造公平完善的营商环境,为洛南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扎实做好基础保障。
  洛南县把人才资源开发放在最优先位置,着力把创新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人才为引领提升平台吸引力、承载力和辐射力,凝聚大兴人才、大抓项目、大促发展的强大合力。坚持线上线下联动,联合高校院所,依托秦创原科创孵化平台引进高层次人才,吸引集聚战略科技人才、创业领军人才、企业家人才、经营管理人才和团队建设人才,建立人才供需数据库,科学编制“人才地图”,明晰“高精特专”人才引进路径,实行靶向引才和精准引才,培养具有创新创业创造潜力活力的青年人才后备力量,让各路人才尽展其才、各显神通。
  洛南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着眼于建设立体联动“孵化器”、科研成果产业化“加速器”和两链融合“促进器”三大目标,鼓励支持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技术需求与科技成果对接,充分挖掘高校的科研人员,建立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联合工作机制,按照科研团队带头、跨学科跨领域组合的方式,建设“科学家+工程师”队伍,明确科技创新的方向和重点,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以产业链项目实施,培养一批符合产业需求、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强的高层次人才,实现高等院校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无缝对接”。
  洛南县进一步完善科技奖励制度,设立科技创新奖、人才培养奖,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优秀科技人才。对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等高水平研发机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产业化基地、科技企业孵化器以及授权专利等加大奖励力度,激励吸引高科技人才来洛南创新创业,助力洛南县域经济高质量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