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举行第五场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文章字数:816
  本报讯 (肖 莲)12月10日,我市在市行政中心举行第五场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新闻发布会。市城管局、市自来水公司、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国网商洛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用水用气用电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的提问。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开展以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为主的“四减”行动,办理过程实现全程网办,全面推行网上国网APP,将水气电接入等市政服务事项纳入工程建设审批流程,加快完善水电气暖服务软件系统,推动水气电暖服务迈入智能化,目前全市线上办电业务已覆盖44.2万户,客户绑定率达到58.65%。规范收费行为,清理取消供水供气供电环节不合理收费,建立政企协同办电机制,在供电公司64个营业厅设立老年柜台,对160千瓦以下小微企业采用低压接入,推进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聚焦“十四运”环境保障任务,全面排查水气暖市政设施,投资建设1.7千米电缆线路作为市体育运动中心备用电源,抢修水毁电力设施及西商段长输管线受损管段,保障受灾群众水电气供应。
  我市围绕再造审批流程,建立“水电气暖一体化报装”服务机制,实现“一窗受理、一表申请、一站办理、联合勘验、并联审批”,平均提交材料精简率达到50%,平均办理环节由7个减为1个,压减率达到85%。加快线上缴费系统的完善和测试,积极推动自助缴费系统建设,实现缴费渠道多元化,目前全市已安装天然气物联表2566户;开展入户安检,实际入户检查5.2万户,入户安检比例达到75%;协调扩大上游增量、竞拍高价额外气补充气源缺口,确保今年供暖季供气安全稳定。筹资40余万元为东街、林涧等社区更换了老旧供水管道,解决了200余户群众的吃水难题;针对工业企业、重点项目等涉水业务办理,实行容缺受理,对城区突发停水事件,提供应急供水保障服务,随时解决用户用水急需。目前,中心城区供水能力达到7万吨/日,供水管网达到129.2公里;我市4座储气调峰设施全面建成,2160立方米储罐达到储液条件;多个电网工程顺利推进,投资12850万元的190项配网工程今年年底全部建成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