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安庆市黄梅戏研究院赴商南开展调研
文章字数:316
  本报讯 (孙传卿 李 杰)为进一步理清黄梅戏与商南民歌之间的渊源关系,11月30日至12月5日,安徽省安庆市黄梅戏(地方戏曲)研究院院长陈兆舜率戏曲专家赴商南县开展“安庆移民与黄梅戏起源”调研。
  陈兆舜一行通过参观商南县博物馆、江西会馆等地,初步了解了商南地区的历史文化和移民文化。通过观看县剧团和民间艺人的表演,与民间艺人进行交流,探究商南民歌的音乐特点及其与安庆黄梅戏、民间小调之间的异同。随后,他们深入商南部分镇办、村组与当地群众座谈,了解商南安庆移民的民风民俗、方言发音等特点。通过调研,他们搜集了大量有关商南移民、商南民歌的文史资料、音乐资料,了解了黄梅戏与商南民歌之间的渊源关系,为黄梅戏与商南民歌、小调的音乐比对工作提供了宝贵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