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在商州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最大决心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最硬作风 坚决阻隔疫情输入 用情守护生命安全
文章字数:920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12月19日,市委书记郑光照深入商州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压实责任链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输入。副市长周秀成、权雅宁参加检查。
  郑光照首先来到商洛火车站、市汽车客运站,实地查看进站口、安检通道、出站口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交通关口是最重要防线,要坚持路地联防、通力协作,从严从紧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严谨细致做好进站扫码测温、核酸查验等防疫检查,继续加强站场和车辆通风消杀,扎实做好劝返、转运、隔离等工作,确保不留漏洞、不出问题。在沪陕高速商洛北出口,郑光照与值守人员深入交谈,详细询问来商车辆核查、司乘人员核酸查验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继续加强高速公路、国道等入口卡点防控,坚持“逢人逢车必查”,严格做好来商返商人员信息查验,精准开展分类分流,坚决扎紧扎牢输入口子。
  随后,郑光照来到华润万家超市、西街大都汇步行街和万达广场,现场查看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卡码查验、消毒通风等措施,减少人员聚集,切实为群众提供安全购物环境。他还叮嘱相关部门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日常监管,加强流动商贩、个体经营户管控,引导群众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常通风、“一米线”等个人防护措施。在城关街办西街社区,郑光照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仔细询问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社区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完善基层防控队伍建设,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控体系,做好重点返乡人员的摸排和网格化管理,引导返乡人员做好健康监测,教育引导群众非必要“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
  最后,郑光照来到市疫情防控工作组,听取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查看各环节工作开展情况。他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要求他们继续保持敢打硬仗的工作状态和作风,扛牢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好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