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做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争先者”
文章字数:716
  张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了一百年的辉煌历程,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现在,党又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新时代新征程,更需要我们广大的党员干部摒弃旧观念,转变新思维做“学习的争先者”;打破传统,积极创新做“创新的争先者”;埋头苦干,扎实向前做“务实的争先者”。
  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创者、建设者和见证者。我们要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放在首位,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密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判断力。加强理论武装头脑、提升理性思维,争做立场坚定、态度坚决的无产阶级战士。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国家的创新精神,源于每个人的创新凝聚,我们要选定目标、把握方向,树立创新意识、打破传统、虚心学习、大胆探索、不惧失败,养成勤于思考、善于观察、善于总结的习惯,提升自己洞察力,开阔眼界,打破固化思维方式,不断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实现自我发展,进而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的快速发展。
  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广大党员干部作为党的意志的执行者,在行使权利的同时,更应坚定不移履行好自己的义务,心为民所想,情为民所系,想民之所想,思民之所思,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踏踏实实干事,把为人民群众服务作为一份荣耀,在服务人民群众中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