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被水利部确定为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
文章字数:464
  本报讯 (王 铄)近日,水利部公布68个全国第二批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市、区)名单,我市商州区上榜,成为今年全省唯一一家创建成功的县区。
  据悉,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第二批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旨在总结经验,巩固改革成效,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促进小型水库管护主体、管护人员和管护经费进一步落实,加强运行管理,确保工程安全和效益发挥。
  今年以来,我市大力推动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全面开展了水利工程确权划界工作,明确了管护范围,明晰了工程产权。同时,落实了管护主体及安全管理责任,夯实了改革的举措,明确了改革时间表、路线图。建立和完善了管护经费财政补助机制,将小型水库管护经费纳入县区财政年度预算,实行动态管理,整合涉农资金,为改革工作提供资金保障。落实了专职管理人员,实行小型水库专职管理制度,在水库大坝醒目位置和区政府门户网站上对责任人进行公示,并对责任人开展岗位培训和应急演练。配套完善小型水库设施设备,配备了办公、观测、照明、预警等设施设备和日常维护工具,库区设立安全警示牌和界桩,实现了通路、通信、通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