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从严从紧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字数:887
  本报讯 (记者 汪 瑛)12月19日,记者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要求,提高站位,从严从紧从细开展工作,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坚决防范疫情输入。全市火车站、汽车站、进入商洛市高速公路及国省道入口设立疫情排查点,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来商返商人员一律劝返,不听劝返的,“点对点”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暂时停运商洛及各县区发往西安方向的客运班线车辆及包车,对西安进入商洛市的客运班线车辆及包车,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所有旅客登记、扫码、测温、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商第一时间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严禁流动。
  强化安全有序流动。提倡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出市,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已有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如有特殊情况确需前往的,须严格履行审批手续。镇办、社区针对辖区在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行摸排,动员其做好个人防护,就地抗疫,近期非必要不返商,减少流动,减少聚集,减少旅途风险。
  加强监测预警。学校、托幼机构等场所强化日常健康监测,做好通风、消毒等工作,严格落实“两案九制”,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对购买“四类”药品人员,严格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建立疫情防控监督举报机制,广大市民可监督举报不履行疫情防控义务的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
  强化重点环节防控。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市民近期严禁举办50人以上线下会议和各类聚集性活动,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请不办,确需举办,严格报备,从严落实“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公共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住宅小区人员出入测温扫码、戴口罩,外省及近14天有西安市旅居史人员进入公共场所、单位和小区必须查行程码、健康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群密集场所,落实“戴口罩、逐人逐次扫码测温、核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等防控措施,督促落实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强化健康监测和核酸抽检,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