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搭建“传帮带”桥梁 助推年轻干部成才
文章字数:563
  本报讯 (李 翔 纪宏兵)近日,镇安县搭建“传帮带”桥梁,让15名县级领导与23名年轻科级干部“结对”,助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今年是“换届”之年,随着干部调配等工作的有序开展,一大批有为青年走进了干部队伍、走上了负责人岗位。为全面提升年轻干部“事、岗、人、能”匹配度,镇安县委精心组织、系统谋划,让帮带县级领导架好桥梁,通过言传、手帮、身教等形式,助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县级领导有阅历、有经验,在“传帮带”中能让年轻干部少走弯路、加快成长。在县级领导与年轻科级干部结对帮带工作中,镇安县科学结对,重点选配工作经验丰富的县级领导作为导师,重点聚焦基层工作经验相对不足、群众工作能力相对薄弱的年轻干部等群体,建立结对关系,确保政治品格、专业本领和责任担当有效传递。通过帮带县级领导搭台子、架梯子、压担子,在“传”中为年轻干部传授经验本领,传承党的理想信念和优良传统;在“帮”中关心、理解和尊重,更要提醒、告诫和督促;在“带”中引导解决现实工作问题,给出努力方向和方法,让年轻干部快速掌握工作技巧、丰富工作方法,成为基层治理服务的生力军和领头雁。
  在此基础上,镇安县还将深入开展各层次、各领域结对帮带工作,通过一批带一批、一代传一代,逐步形成“师带徒、徒成师”的良性循环,让优秀年轻干部不断成长,为镇安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培养一茬接一茬的有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