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一青年荣获 “中国青年创业奖”
文章字数:654
  本报讯 (记者 刘 媛 通讯员 张 培)12月16日,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创业奖”颁奖仪式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名青年获此奖项。我市山阳县优秀返乡创业青年、陕西省金川生物医药循环经济产业园党支部书记、商洛优源生态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成刚作为全市唯一代表,荣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创业奖”。
  据悉,“中国青年创业奖”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于2004年设立,联合组织开展评选,每两年举办一次,表彰创业事迹突出、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中国青年创业者。
  2015年8月,成刚大学毕业后毅然放弃了在大城市就业的机会,带着梦想回到了山阳漫川关金川产业园,接过创业接力棒,立志为家乡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经过几年的发展,产业园拥有山阳县金川封幸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山阳县鑫发牧业有限公司、山阳县力搏生物科技公司、秦南茶叶公司、商洛优源生态农牧科技公司等5家公司,形成了皂素清洁生产、生猪繁育养殖、无公害饲料加工、生物天然气、光伏发电等六大产业链。园区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产值3.4亿元,利税3800万元。
  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成刚也始终牵挂着家乡群众的发展致富。产业园党支部与水码头村党支部达成了“村企共建”协议,安置当地群众到企业就业300多人,人均年收入达3万元;公司年收购黄姜9万吨,带动农民种植黄姜收入2.7亿元。在企业发展的同时,成刚更加注重企业软实力建设。他结合企业实际,在共青团员、青年骨干和技术能手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不断壮大企业党员、团员和青年骨干队伍,发挥党员、团员模范带头作用,增强企业凝聚力和战斗力,助推企业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