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县城关街办选优配强500多名网格员
文章字数:513
  本报讯 (蔡铭 刘莹)“我宣誓,认真履行职责,讲奉献,讲大局,服从上级安排,遵纪守法,积极为大家服务……”近日,山阳县城关街办高家沟社区召开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员聘任仪式暨培训会,19名网格员从社区党总支书记刘锋手中接过任职证书,宣誓上岗。
  连日来,山阳县城关街办积极组织各村(社区)召开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员聘任仪式暨业务知识培训会。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围绕“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机制、社会治理中心网格员工作职责、网格员管理及考核办法、APP下载使用和网格员工作手册口袋书规范填写等内容展开,同时对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员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参加培训的网格员纷纷表示,课程内容让他们受益匪浅,提高了自身的思想认识与业务水平,厘清了“网格化”工作的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能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今年以来,山阳县城关街办结合工作实际,在全县率先建成“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中心,配齐了硬件设施,健全了相关工作机制,并严格按照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员选聘条件,有效整合保洁员、护林员、信息员、监测员等,为24个村(社区)选优配强了500多名网格员,全力维护辖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营造良好法制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