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市餐饮宾馆(酒店)行业抗击疫情倡议书
文章字数:1088
  全市餐饮、宾馆(酒店)企业(单位):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高位流行,病毒不断变异,国内疫情呈传播链条多、局部散发和小规模聚集性并存等特征,我市“外防输入”压力增大,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我们呼吁:全市餐饮、宾馆(酒店)企业(单位)要保持高度的警惕,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化落实国家、省、市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科学应对,精准防控,确保“防”无疏漏、“控”无死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歼灭战。
  一、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发挥好企业负责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以高度的责任心主动配合政府部门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确保在岗员工持健康证上岗,每天进行体温检测并记录,督促员工服务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并定时更换,认真落实好防疫物资配备使用、定时通风消杀等各项制度,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好自我防护。
  二、强化顾客进店管控引导。落实专人做好进店顾客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工作,引导顾客在非用餐时间佩戴口罩。根据接待能力合理控制进店人数,避免人员聚集。为每张餐桌配备公筷、公勺,引导消费者养成分餐的良好卫生习惯。定时对设备设施、场所地面等进行消毒,并做好消杀记录。
  三、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要按照省商务厅《关于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三证、三专、四不”要求,建立冷链食品购销台账,同时确保所调入冷链食品全部取得质量检测和核酸检测报告。对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从业人员每2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进口冷链食品加工、运输、储存、销售所使用的工具、场所等每日进行检测。对相关工作人员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建立健康监测档案。
  四、加强餐饮单位“规模用餐”备案制。按照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原则上不举办或承办线下集体聚餐堂食活动,确需举办的需向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报备。各餐饮企业(单位)要强化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
  五、规范处理餐厨垃圾。配置脚踏式垃圾桶,防止手部接触垃圾桶盖,设置打包盒和餐厨垃圾专用回收点,做好餐厨废弃物回收处理工作,避免餐厨垃圾污染环境和传播疫病。
  六、汇聚大爱彰显家国情怀。我们号召全市餐饮、宾馆(酒店)企业(单位)和爱心人士,发挥餐饮宾馆企业的主业优势,以各种形式奉献爱心、传递温暖、回报社会(捐献活动请与所在区域疫情防控指挥部门联系对接,确保需求信息精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行动起来,齐心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人人参与一定能赢!
  商洛市商务局 商洛市饭店协会
  2021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