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举办新型农业机械技能技术培训
文章字数:471
  本报讯 (叶竹虎)12月14日,尽管天气寒冷,但商南县试马镇道德农机合作社却热火朝天。来自全县的60多名学员在教室里进行农业机械理论、实际操作技能培训。
  过风楼镇小栗园村香悦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许兆群说:“我们合作社种植了50亩大樱桃,今天,参加这个农机驾驶培训收获很大。下一步,我要购置旋耕机等机械,提高生产效率,扩大种植面积,发展特色产业。”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农业机械理论学习结束后,大家又来到院子里,听教练讲解播种机、收割机、旋耕机等机械性能、操作流程、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手把手教大家进行操练作业。
  十里坪镇碾子坪村学员翁明春说:“通过今天的学习,对我触动很大。下一步,我要将先进的农业机械技术运用到中药材种植上来。”
  试马镇荆家河村学员章艳丽说:“以前,重农活都是由男劳力干,通过这次学习,我掌握了一些微型农机的使用方法,现在我一天也能犁十亩地了。”
  商南县农民科技教育中心主任严德俊说:“下一步,我们将精心打造学习表现好、道德品质好、产业发展好、示范带动好、综合素质好的高素质‘五好’农民,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