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七五”普法工作获省上表彰
文章字数:574
  本报讯 (闫 丽)近日,陕西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表彰了2016—2020年全省普法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商州区司法局、丹凤县司法局获得全省普法工作先进单位,商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获得全省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徐秀全、胡瑛、闫丽、冀俊华、杨振宏、党丹等6人获得全省普法工作先进个人。
  “七五”普法以来,我市将全民普法工作融入高质量发展之中,坚持上下联动和各尽其责相结合,普及法律与崇尚法治相结合,服务大局与服务群众相结合,法治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学习宣传深入开展,“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广泛实行,法治文化蓬勃发展,法治创建有序推进,“七五”普法规划得以顺利实施。培育打造了“法治商洛·商鞅封邑”品牌,探索创新了普法宣传方式,建造提升了一批法治文化阵地,拓展丰富了普法宣传渠道,总结推广了一批普法经验。普法工作不断推陈出新,依法治市进程不断加快,法治保障更加有力,干部群众法治观念明显增强,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显著提高,“七五”普法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今年是“八五”普法启动之年,我市将守正创新,继续推广“七五”普法好经验,探索创新普法新路子,努力开创“八五”普法新局面,争先进创一流,推动全市普法工作“芝麻开花节节高”,为奋力打造“一都四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