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检察院开展 “法治进校园”活动
文章字数:328
  本报讯 (杜渭翠)近日,柞水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温江涛作为柞水县城区第一小学、第二小学的法治副校长,再次走进校园,为近2000名师生作了题为《学法用法守法——让少年的你在法治中健康成长》的法治报告。
  报告以司法机关有哪些、分别有什么职责为切入点介绍了法、司法的起源及职能;以“跟谁姓”为引子讲解了《民法典》对未成年人各项权利的保护;以“校园贷”、远离毒品等小案例分析了应当引以为戒的9种不良行为;以防范性侵、预防校园欺凌等为落脚点向同学们提出化危险于发生之前的几点意见。
  近年来,柞水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加强与教育部门协作配合,已开展法治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数十场次。近期这项活动将持续开展,会有更多学校、更多学生在法治大讲堂的辅导下学法、用法、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