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王青峰在商州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字数:680
  本报讯 (记者 刘 媛)12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轻车简从,冒雪深入商州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毫不放松地把防控措施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迅速补齐防疫工作短板,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链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青峰首先来到市核酸检测基地,实地查看实验室检测流程、区域划分、仪器设备配置等工作。他指出,要规范高效用好基地平台,注重提升核酸快检能力,高标准补齐配足实验设施设备,强化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储备,完善应急处突预案,切实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在沙河子镇柴湾社区,王青峰详细询问重点人员摸排、管控情况,仔细查阅社区防疫实时资料,叮嘱工作人员要发挥好“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机制优势,紧盯来商返商重点人群,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好排查上报、隔离监测、定期核检等工作,确保底数清、管到位。
  在商洛火车站,王青峰重点检查了进出站口、分流区域、核酸检测临时休息室等重点部位,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火车站作为“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在防控措施上要严之又严、细之再细,扎实做好进出站旅客筛查、体温监测、隔离候检等工作。要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和应急物资储备,在做好站场工作人员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为旅客提供防寒取暖等人性化服务。
  随后,王青峰来到商州区人民医院,查看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管理等工作,询问医院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医护力量配备等情况,要求把“防院感”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确保医院零感染、零漏诊。要真正发挥防疫主力军作用,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医疗救护水平,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