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召开
文章字数:549
  本报讯 (肖 莲)12月27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自然灾害及极端天气交织叠加,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明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创造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要紧盯关键环节,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毫不放松抓好涉疫场所、道路交通、冬季防火、城镇燃气、危化品、矿山等重点领域安全,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全面压紧压实责任,抓好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创新监管方式,督促企业自觉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着力构建安全生产闭环责任体系,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定有序。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通报了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分别围绕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