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驻村工作队为留守老人送粮油
文章字数:378
  本报讯 (贺晓祥 贾书章)12月25日,柞水县红岩寺镇闫坪村大雪纷飞,路上的积雪有10多厘米厚。柞水县域工业集中区管委会驻闫坪村工作队一行3人,在寒风中为3公里外的独居老人送去粮油。
  闫坪村是高寒地区,虽然修了通组水泥路,但部分道路弯急坡陡。长沟组有一户名叫李胜莲的70岁老人,女儿远嫁白水县。今年8月,老人在家种地把腰摔伤,至今还未完全恢复。平时,女儿一年回来二三次,帮老人买粮油。现在因疫情阻隔,女儿无法回来。24日,女儿给村上打来电话,说母亲家里没粮油了,请村上帮忙买些送上去。谁知第二天大雪覆盖了村子,工作队考虑到老人的困难,决定冒雪尽快前往。于是,工作队拿出部分工作经费买了粮油,经过2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才把物资交到李胜莲老人手中。接过粮油,老人热泪盈眶。归来途中,工作队员们裤腿上都凝上了厚厚的冰雪,鞋都湿透了,但他们乐呵呵地说:“为群众办实事,受点冻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