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加快建设民生水利
文章字数:477
  本报讯 (刘春荣)今年以来,丹凤县水利局紧扣“巩固提升水利扶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建设”目标,采取得力措施,夯实工作责任,稳步推进民生水利工程建设。
  丹凤县水利局加快涉农整合资金项目和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投资142万元完成了竹林关镇南院、龙驹寨街办冠山等4个村超滤净化供水设备安装,提升了3100多人的供水水质保障水平;投资145万元完成了商镇张村麻池组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项目、改造峦庄镇和铁峪铺镇镇区集中供水工程,使1万多名村民饮水安全有保障。投资1100万元完成了峦庄、土门等8镇9个村和棣花葡萄酒庄生产及灌溉配套用水4个集中供水巩固提升工程项目,完成了土门、武关等5镇8个村产业园配套灌溉供水工程项目建设及山凹凹猪场配套供水工程建设任务。丹凤县对照饮水安全“四项指标”,圆满完成全县12个镇办148个村(社区)、84个移民搬迁安置点饮水安全达标核查认定工作。
  为确保全县群众生活饮水安全,今年以来,丹凤县先后开展了8次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专项排查整改活动,排查整改销号问题299个。县上根据城乡安全供水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建立健全了运行管护机制,维修了310处供水工程,惠及11万名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