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致全市新闻工作者的倡议书
文章字数:916
  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你们牢记职责使命,深入一线采访,传播抗疫正能量,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向你们致以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近期,西安爆发新冠疫情,且出现隐匿性传播,我市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不断加大,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向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发出倡议:
  一、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及时准确报道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准确解读政策举措,广泛宣传科学防疫知识;严格遵守新闻宣传纪律和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准确宣传报道疫情信息,让权威主流声音牢牢占领舆论场,让正能量更好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二、积极履行职责使命。用行动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不畏艰险、勇担使命,积极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把笔头和镜头对准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一线干部群众;正确引导舆论,传播科学防控知识,增强群众防护意识,把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信心传递到广大人民群众心中;自觉抵制虚假信息和不良行为,消除社会恐慌,铸就起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的强大力量,营造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生动局面。
  三、深入开展融媒宣传。运用多元化传播平台,实现“网上网下一体传播,大屏小屏全面覆盖”,第一时间将疫情信息、防控措施、防疫知识、指令、公告、通告等传递给广大群众;利用微信、微博、抖音、头条等融媒体矩阵,推出更多形式多样的融媒体产品,多维度宣传展示我市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展示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战胜疫情的最新进展,更好地提升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关注群众关心关切,充分利用网络社交平台传递疫情防控信息,切实增强公众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作为新时代新闻工作者,要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回应群众关切、加强政策解读、引导社会舆论。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中共商洛市委宣传部
  商洛市新闻工作者协会
  2021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