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委文明办发出通知要求
积极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文章字数:555
  本报讯 (樊 旭)12月30日,市委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发出《关于积极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广大志愿者积极有序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
  要统一行动,服从指挥。全市所有文明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要在当地党委和政府领导下,动员组织干部职工、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依法依规开展志愿服务。要认真遵守疫情防控的规定,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坚决做到“防护措施不到位不上岗,防护培训不合格不上岗”,确保统一行动听指挥,科学专业做服务。
  要立足本地,就近服务。要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招募活动,按照“结合特长、就近服务”的原则,全面组织文明单位干部职工、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深入镇办、村(社区)以及基层单位,配合开展宣传动员、文明劝导、协查排查、社区防控、疫苗接种、心理疏导、特殊群体关爱等文明实践活动。
  要做好表率,强化宣传。广大志愿者和文明单位干部职工要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利用网站、微博、微信和农村大喇叭等平台,做好疫情防控权威发布、政策法规宣传、科学知识普及等工作,自觉做到并劝导亲朋好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聚集少流动、非必要不出门。带头倡导落实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