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郑光照主持会议
文章字数:774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2021年12月31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二十三次会议精神,听取县区委和市级专项小组工作汇报,研究我市改革有关事项。
  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郑光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青峰,委员会副主任陈璇,委员会委员李波、于震、张礼进、杜志强、胡宏、赵鹏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加快科技体制改革、加强文物保护管理利用、提高政府监管效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准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标对表全面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精准把握时代发展大势,科学谋划好2022年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推动全市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新成果。要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打造“一都四区”目标,紧盯“3+N”产业集群、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生态环保、社会治理、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重点任务,精心谋划推动改革事项、落实改革措施、解决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切实以改革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促发展。要系统梳理2021年改革事项,积极开展“回头看”,总结经验亮点,补齐短板弱项,层层抓好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
  会上,商州区委、山阳县委、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汇报了2021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