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你好,2022
曹矞
文章字数:1568
  总是在不知不觉之中,年轮又一次转过四季,新年踏着轻盈的脚步悄然而至。新年的钟声在深夜零点敲响,预示着那即将到来的是新年第一个崭新的早晨。呼吸着早晨格外清新的空气,我不禁兴奋地喊出一声:你好,2022!
  每到此时,美好的祝愿和期盼伴随着新年的到来,在一缕缕春风里如小鸟般飞翔。新年到了,春天的脚步也渐渐近了,春日的花鸟虫鱼在这一片喜庆祥和的轮回日子里纷至沓来。
  你好,2022!挑战与机遇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新的一年给人们带来了新的挑战、新的机遇,同时也孕育着新的希望。在举国上下欢度春节的美好时光里,我们将迎来期盼已久、精彩纷呈的北京冬奥会。在新年——2022年里,我们还将迎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在我国北方,到处依然是寒风呼啸,白雪皑皑,但就在“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原野上,报春的梅花傲然绽放出灿烂的笑脸。透过那厚厚的冰雪,你会惊喜地发现春的讯息已在冰河的深处淙淙流淌。啊,我们仿佛看到一个新的时代,驾着美丽的雪橇,早早地滑翔到我们的身旁。仿佛看到体育健儿们在北京冬奥会赛场进行滑雪比赛的身影……
  在南国,大海依然摇起那醉人的蓝,风帆依旧高高悬挂着正乘风破浪。一轮红日从深蓝色的海面上喷薄而出,映红了整个山川和海洋。百舸争流奋楫先,千帆竞发勇者胜。你好,2022!
  朋友,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有那么多的忧郁,那么多的烦恼。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就让它像去年的秋叶一样永远飘落吧,再让岁月的尘埃把它掩埋掉。在过去的一年里,虽然抗疫形势依然严峻,新冠肺炎疫情依旧困扰着我们,但是我们也有那么多幸运,那么多欢笑。此刻,就让它像去年留下来的种子一般,在新的一年里破土发芽,枝繁叶茂。回首过去的那些日子,我们奋斗过、进取过、失败过,也成功过。我们的欢笑和失落,我们的迷惘和困惑,转瞬间都成了美好的回忆。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感谢过去的日子给我们送来了挫折和苦痛,让我们在奋斗中懂得了平淡岁月的弥足珍贵;感谢过去的日子赐予我们成功之后的欢欣喜悦,使平凡的生命如草尖上滚动的露珠熠熠闪光。我们感喟逝去的岁月,无情的风霜,总有一些过往的怀念如低缓的琴音空谷流响。
  你好,2022!元旦是新的一年的起点,是时光的一个里程碑。在元旦这一天,我们既有对过往岁月的回忆、留恋与怀念,也有一步步走向成功的喜悦和自信,更多的是畅想美丽的明天,展望新时代的新征程。
  新年总是在一年中最冷的时候到来,然而,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希望就在眼前,万紫千红的春天就在前方……尽管前行的道路依然曲折坎坷,依然泥泞难行,但是为了心中那轮红红的太阳,为了那不灭的希望和美丽的憧憬,我们还得撸起袖子加油干,继续向前、向前、再向前……
  新年总是给人新的梦想,每一个梦,都像山谷的小溪一样明亮……朋友,你的梦想是什么?那就画一幅画吧,画出你新一年的蓝图;那就写一首诗吧,献给你新一年的理想;那就唱一首歌吧,唱出你满腔的爱国之情。
  在新的一年里,祝你健康,祝你幸福,祝你好运连连!愿那好运像阳光,给我们温暖;愿那好运像空气,将我们拥抱;愿那好运像影子,伴我们左右。你好,2022!
  在新的一年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国泰民安,更加繁荣昌盛!祝愿我们伟大的党以史为鉴继往开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的脚步如滚滚奔腾、不可阻遏的江海浪潮,一泻千里……你好,2022!
  春天紧跟着新年的脚步悄悄地走来,我们将在春风里播种明天,在灿烂的秋阳里收获希望。只要有新年,我们就有世世代代的期盼;只要有新年,我们就有生生不息的成长。你好,新年!我们将从新年的分分秒秒中追赶太阳,让缤纷的更加缤纷,让壮丽的更加壮丽,让辉煌的更加辉煌!
  迎着2022年的第一缕明媚的曙光,我们又一次站在了新的地平线上。我们正在走向新的站台,飞驰的时代列车,将载着我们奔向更远的远方……
  迎接新年,欢庆新年,祝福新年,让我们把所有的情感和愿望凝聚成一声最深情的问候:你好,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