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保物资高效运转 援西安联防联控
我市物流行业党委奋战抗疫一线
文章字数:955
  本报讯 (陈发春 宋 鋆)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商洛作为全国支援西安防疫物资三大中转站之一,为确保物资安全高效中转,市物流行业党委充分发挥党委“领头”作用,号召物流业广大党员投身抗疫战斗,全力承担防疫物资中转牵头职责,确保了首批全国援西安物资顺利中转抵达西安。
  2022年新年第一天,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物流党建保障全国支援西安物资中转视频会,市物流行业党委号召63名参与保障物资中转工作的党员,紧急成立全国支援西安物资中转工作临时党总支及组织协调、物资管理、防疫管控、后勤保障4个临时党支部。全体参与物资中转的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主动亮身份、当先锋、树旗帜、作表率,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全国支援西安的物资在商洛高效转运。截至目前,已接收湖北省24辆车、205吨物资,福建省17辆车、220吨物资,已向西安安全转送10车物资,受到了国务院疫情防控工作组领导的充分肯定。
  迅速成立“一办三组”(综合协调办公室和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物资管理工作组),明确工作职责,全力做好转运各项工作。实施“两条线两封闭”,出、入闭环管理,做到送达和调拨车辆不接触、路线不重复,中转点所有人员不与外界接触,全天落实防疫措施。推行“两码两图”理顺工作流程,及时开发支援西安防疫物资(商洛)接收和调拨二维码,实行线上登记物资运送和中转信息,降低接触风险;制作外省支援防疫物资转运示意图和接收、调拨物资工作流程图,实现所有工作流程一目了然、规范有序。高度重视做好外省来商司乘人员后勤保障工作,实行“一群四热”体现热情服务,对外省来商司乘人员建立微信群,准备热茶、热饭、热房间、热被窝,保障司乘人员生活无忧、舒心暖心。设立“我是党员,我要战斗在抗疫一线”党建文化墙,通过签名和拍照留念等方式,不断激发防疫一线人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
  主动征集我市各县区物流业疫情防控期间面临的问题,对疫情期间物流车辆出行难、物流员工无法返工、基层快递网点“一刀切”关闭等3大类19个困难和问题,及时研究、逐一制定解决方案。联合市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向各县区下发《切实解决疫情期间物流行业困难问题的督办函》,实行每日一报和销号管理,确保疫情期间物流正常运转。坚持未雨绸缪,及时制定《商洛市物流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保防疫物资和民生物资在紧急情况下高效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