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战疫中的最美色彩
本报记者 杨鑫
文章字数:606
    医护人员在寒风中为群众做核酸检测

    来自曙光救援队的志愿者默默守护着我们的城市

    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协助社区做好防疫工作

    司法系统职工王永刚、王培伦退伍不褪色,身着“迷彩绿”守护在市区朝阳小区。

    江南小区“红袖章”冲在一线

    最耀眼的“荧光绿”为我们把守商洛西大门

    庄严的“警察蓝”与温暖的“天使白”守护在一线

    入户排查,楼上楼下不辞辛苦的那一抹“志愿红”。

  “天使白”“警察蓝”“荧光绿”“志愿红”……
  这段时间,我们的生活里总会出现一些醒目的色彩。而这些色彩的背后,是无数个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的一线人。
  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市广大医护人员、党员干部、社区群众以及志愿服务者纷纷主动加入抗疫队伍。他们身着不同颜色的服装,奔走在城市卡口、街头巷尾、核酸检测点,用责任和担当为广大群众撑起安全保护盾。
  在高速路口,在社区,在隔离点,身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在核酸检测点,用熟练的技术争分夺秒提高检测效率;在社区,在小区,在每个防疫执勤点,身穿“红马甲”和佩戴“红袖章”的志愿服务者,用真情和热情引导和教育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在高速路口,在交通要道,身着耀眼的“荧光绿”“警察蓝”的交警和民警严守出入口,用忠诚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丹心寸意,皆为有情;和衷共济,以报家国。这些身着不同“色彩”的人群奋战在抗疫一线,绘就了一幅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感人画面,增强了我们抗击疫情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他们的身影是这座城市中最美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