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织密城区居民小区疫情防护网
文章字数:581
  本报讯 (李治军)“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建立起10个单元楼联防联控责任包干和网格化管理体系;完善了小区101户372人基本信息、来商返商人员信息‘四本台账’;参与小区卫生清扫、消杀等活动8次,配合社区检测隔离人员身体状况4次,妥善解决就医出院、外出照顾老人出行难等问题3件,劝阻外出群众6人……”这是近日在商南县城关街办东岗社区宝利小区开展防疫工作的张虎、杨桂卿、杜涛3名干部的“成绩单”。也是该县在城区56个居(移)民小区推行“1+2”防控模式、织密小区疫情防护网的缩影。
  2021年12月中旬以来,随着本轮疫情外溢风险的增大,商南县针对城区11个村(社区)、56个50户以上规模的居(移)民小区人口多、人员复杂、管控难度大等实际情况,积极研究采取新办法,着力加强疫情防控。该县从县直机关事业单位抽调人员,向56个小区选派56名驻居(移)民小区“第一书记”、112名驻居(移)民小区工作队员,要求这些“第一书记”、工作队员按规定时间到确定的社区党组织报到,由社区引导至小区岗位开展工作。选派的“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的职责是把所服务的小区党组织建设作为首要工作,负责统筹小区各方面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城关街办对派驻到小区的“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进行管理考核。
  目前,商南县向城区56个居(移)民小区派出的“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全部到岗,协同社区干部、志愿者等24小时值班值守,落实各项措施,织密织牢小区疫情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