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派出第五批医护人员支援西安
累计派出1271名
文章字数:436
  本报讯 (记者 党率航)1月7日晚,我市第五批共100名医护人员在商州集结完毕,前往西安市支援集中隔离点管理工作。
  当天16时许,商州区、丹凤县、商南县、山阳县及市直相关医疗单位的医护人员先后抵达市残联院内集结点,列队集合。商洛圣济堂医院的李健为第五批医护人员领队,他说:“按照全省统一安排,全市抽调了100名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医护人员前往西安支援集中隔离点管理工作。我们将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带领大家平安顺利返回。”
  本次支援西安的医务人员中,部分为90后、00后。市中医医院的张琛出生于1997年,她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奔赴前线抗击疫情。我坚信我将会运用所学的知识,听从组织安排,克服一切困难,打赢这场攻坚战。”来自商洛眼科医院的闵金芝出生于2000年,是这支队伍中年龄最小的队员,她说:“我是一名00后,此次前往西安支援既激动又紧张,我将克服情绪,在支援中锻炼自己,提升业务能力,为抗疫工作尽一份力。”
  据了解,截至1月7日晚,我市已累计派出1271名医务人员支援西安。